English

妇女权益热线答复率100%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3日电日前从全国妇联召开的座谈会上获悉,全国妇联权益部主办的“妇女权益热线”自1999年1月开通至今,已受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2000多次,几百件投诉(求助)有了结果。

两年来,权益热线在工作日全天开通,答复率为100%,在与当事人面谈、提供法律咨询、帮助当事人与有关部门、单位联系、为当事人找律师代理案件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。今年“三八”节期间,还与司法部联合,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,以“148”法律服务专用电话为载体的妇女维权周活动,各地妇联组织也以此项活动为契机,不断建立和完善维权热线。到目前为止,全国有十几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妇联组织建立了维权热线,为广大妇女提供法律帮助,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许多困难。

据了解,全国妇联权益部将于近期在网上开设“权益部长信箱”,同时还与有关部门合作,开发信访软件,使网上信访、网上投诉、网上咨询、查询等业务不断扩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